本報綜合消息1月5日,有國內著名報紙以《解放軍試水“聯合作戰司令部”》為標題報道稱,中國軍方已經“證實”,中國軍隊將適時建立聯合作戰司令部,以增強應對突發事態的協調能力和戰鬥力,而建立聯合作戰司令部是信息時代的基本要求,中國軍隊已著手設立聯合作戰司令部的試點工作。
  對此,環球時報記者5日下午從國防部權威渠道獲悉,媒體有關報道是沒有根據的。關於中國軍隊體制編製改革的相關情況,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已在2013年11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作出明確回應。楊宇軍當時在答問時表示,現代戰爭是信息主導、體系對抗、聯合致勝,建立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是信息化條件下作戰的必然要求。我軍在這方面也進行了積極探索。根據中央有關決定的精神,下一步我們將在充分研究論證的基礎上,適時深化改革,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改革之路。  (原標題:國防部澄清聯合司令部傳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