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14日19時35分訊 (記者 劉艷) 今後,市民高峰時段“打車難”或將得到緩解。今日,重慶市交委主持召開主城區出租汽車投放方案聽證會,就擬在主城增投2000輛出租車事宜,向參會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市民代表、出租車經營企業和駕駛員代表征求意見。
  市交委介紹,從2009年以來,主城區累計新增出租車運力4000餘輛,目前總量達到1.2萬餘輛,每千人擁有出租車數量為1.71輛,出租車保有量在國內大城市處於中上水平。據中國社科院統計,綜合測算國內大中城市居民的平均打車等候時間、繁華路段打車難易、行業規範程度等各項指標,重慶市居民打車容易度排名全國大城市第7位。
  “不過,隨著我市經濟水平快速發展,市民對於乘坐出租車出行的需求持續提高,導致高峰時段打車難較為突出。”市交委負責人表示,在去年12月進行的主城區出租車需求調查中,接受調查的市民絕大多數贊成增投出租車。
  在今日聽證會上,20名公眾方陳述人逐一陳述意見,大家對新增投放出租車一致表示支持和歡迎。代表們認為,增投出租車符合乘客出行需求,運價提高,車輛增多,服務質量也應進一步提升。出租車駕駛員代表傅衛稱,雖然新增出租車對於駕駛員而言帶來了競爭壓力,不過出租車增多後提供了更多的就業崗位,也壓縮了“黑車”的市場空間,駕駛員是支持的。
  聽證會上還提出,擬將“現代”車型納入主城區出租汽車車型,改變目前“長安天語”唯一車型現狀,讓市民出行有更多選擇。
  市交委表示,此次擬增投2000輛出租車的投放方案,將在市政府批准後實施。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緩解市民“打車難” 重慶主城區擬增投2000輛出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