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兩所幼兒園近日被髮現違規給園內幼兒集關鍵字行銷體服用處方藥“病毒靈”,引來社會輿論一片嘩然。涉事孩子身體可能遭受的損害令人心痛,事件所暴露出來的監管漏洞無疑同樣令人心驚。
  幼兒園長期給microSD幼兒集體服用處方藥,這種罔顧孩子健康的行為不僅涉嫌違法違規,更在某種程度上突破了做人的道德、職業的底線。在服藥問題上負有直接責任的幼兒園醫生、園長、法人等都難辭其咎,必須在查清事實真相的基礎上依法懲處。
  值得註意的是,相關職能部門的監管缺失責任也不容推卸。幼兒園長期大量使用“病毒靈”這樣的處方藥SD記憶卡,從購藥到保存直到最後的服用環節居然無人監管,其“暢通無阻”的程度令人費解。眾所周知,我國對於處方藥的購買有著一整套嚴格的規定和限制,而涉事幼兒園竟然能從藥品批發企業大量購入“病毒靈”,相關制度的形同虛設、藥監部門的無所作為可見一斑。
  涉事的兩所幼兒園雖然是民辦幼兒園,但是同樣在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門監管範圍。幼兒園、中小學等作為孩子較為集中的場所,是公共衛生安全事故易發區域,也是衛生部門需要加強監管和巡查的重點。當地相關部門如果監管及設計裝潢時得力,應該能夠全面掌握幼兒園日常運營管理的動態。
  保護兒童的身心健康,保障兒童的合法權益,是黨和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面對讓人痛心的幼兒“被服藥”事件,果斷追責並嚴格自省是應有的態度預防癌症,依法懲處園方相關責任人的同時,對存在監管失職的部門進行問責深究,進而舉一反三,才能給公眾一個交代。  (原標題:“被服藥”事件監管部門難辭其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