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2來源: 信息時報1 2013年4月10日江南西路人防工程正式圍蔽施工。 2 2013年8月28日江南西路人防工程基坑開挖完畢,建築主體工程開始進行。 3 2013年12月25日工程主體除了西邊靠近寶崗大道的還在進行,其餘大部分已經完成回填工作。 4 2014年2月12日工程路面已經恢復平整,但是遇上春節等原因,一直沒有進行瀝青鋪設和人行道地磚鋪設。 5 2014年4月11日封路一年零一天的江南西路人防工程施工路段在中午12點45分左右突然復通,在此之前有關部門並沒有發佈任何復通消息。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衛靜雯)昨日,喊了N次通車的江南西路終於通車了!
  昨日中午12點,因江南西人防工程二期第一階段施工而封路的江南西路已經解封,社會車輛已經在此路段正常通行。相關負責人表示,第一階段施工完成,第二階段的工程位於寶業路口的60米範圍,待審批通過後,預計在月底開工。
  社會車輛已在路上行駛
  昨日下午,記者在江南西路看見,道路已經修複完畢,各種設施也恢復正常,連接該路段的出入口也已解封,而機動車已經按照交通規則在路上行駛。“中午的時候看見有工人將欄桿搬走,之後就有機動車在這裡通行了。”鞋店的服務員表示,在通車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的相關消息。
  “路口都沒有東西阻攔,其他車輛也在路上通行,我當然也不再繞遠路行駛了”,一私家車主說。下午,江南西路恢復通車的消息還未有相關部門正式公佈,但各位司機大哥看見路口的欄桿均已撤離後,都“自覺”地在該路上行駛。
  公交站仍未恢復使用
  在現場,記者發現原本已遷離的公交站已經恢復至原來的位置,但站牌上仍未有公交線路的牌子,也沒有公交車在這些站上下乘客。居住在附近的程太表示:“既然通車了,公交就應快點恢復正常,我們也不用走遠路搭車。”
  江南西路通車一事,對於周邊街坊和檔主都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生活在紫金大街的張阿姨坦言:“內街的車流量終於可以減少了,我們的耳根也可以清靜了。”另外,沿街的鋪主也表示,終於熬出頭了,希望人流量可以在通車後快速回升,生意恢復正常。
  負責人:預計第二階段的工程在月底開工
  項目總負責人蔡容海表示:近日,相關的部門已經對江南西該路段進行了最後的檢查,併在昨日上午正式通過驗收。“通過驗收後,我們在中午12點就解封了江南西路,社會車輛可以在此路段正常通行。”他也坦言,此路段的公交站還未恢復,但已及時將通車的信息反饋給交委,讓他們及時作出相應的解決措施。
  另外,就江南西人防工程二期何時開工的問題,蔡容海則表示,相關的方案正在審批中,當審批通過後會進行公示,之後就開工。“預計本月底就會開始封路施工。”同時,他還透露,連著寶崗大道的寶業路口60米將是封閉的路段。屆時,除了公交車以外的社會車輛可以繞行荔福路直達寶崗大道,而公交車的繞行方案還需相關部門進行處理。
  江南西漫長的“手術”
  一個人防工程,承諾8個月的工期,卻施工了一年多,這期間施工方曾至少三次預計通車時間,但最終不了了之……
  無論是行人還是附近的居民或是商家,面臨這樣一個不通車的大工地橫跨在交通要道上,不僅在行動上被添堵,而且內心也被添堵。
  走在人防工程的圍牆外,我們的視線所及,似乎只有這一堵牆,它隔著熱鬧的工地,也隔開了人們的抱怨與不滿。為了記錄這樣一個人防工程的進程,也為了給下個工期一個參考和比照,記者在封路這一年時間內每隔一周在同一位置拍攝工地照片,記錄這個“人防工程為人民”的大工地的裂變史。
  信息時報記者 蕭嘉寧 攝影報道
  
  (原標題:江南西終於悄然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