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縣站5月22日訊(分站記者 龍顯揚)今天上午,湖南省湘潭縣召開“四同創建”工作會議,對2014年的“四同創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湘潭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周賢參加會議,並就如何做好“四同創建”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為充分發揮全縣統一戰線成員服務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按照省、市“同心工程”的統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湘潭縣今年啟動了同心項目、同心園區、同心社區和同心鄉村的“四同創建”工作。其中,縣委統戰部跟進和指導易俗河鎮牛頭嶺社區的“同心社區”創建工作,爭取將該社區建成省級“同心社區”;各鄉鎮創建一個“同心社區”或者“同心鄉村”;縣工商聯創建一個“同心項目”;其他各涉統單位、各民主黨派、統一戰線組織將整合統一戰線資源,每個單位對接一個“同心”創建。因“同心園區”主要是在省、市層面創建,今年湘潭縣不對“同心園區”創建做具體安排。
  就如何看待“同心工程”,如何做好“四同創建”,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周賢要求準確把握“同心工程”和“四同創建”的內涵,正確認識統一戰線實施“同心工程”的意義。周賢強調,做好“四同創建”工作,要爭取黨委、政府重視支持,在政策、經費等方面給予實際支持;要強化主體責任,科學、有序、有效地推進;要註重整合資源,有效配置到創建的項目、社區和鄉村中去;要突出質量效果,在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高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穩定等方面取得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效。
  會上,易俗河鎮牛頭嶺社區就“同心社區”創建工作作彙報,譚家山鎮和易俗河鎮就“同心創建”工作分別作表態發言。  (原標題:湘潭縣啟動園區、項目、社區、鄉村“四同創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