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麗水5月27日電(記者 胡豐盛)今年年初,浙江青田微博上一則有關59歲華僑金岳雲的尋人啟事,在當地引起了不小反響。不幸的是,在失蹤50多天后,金岳雲被髮現已經死亡,屍體懸吊在一棵樹上。5月27日,青田縣公安局向社會通報了金岳雲失蹤死亡調查情況,確定金岳雲系縊死,可排除他殺。因金岳雲的死亡不符合刑事立案條件,警方決定不予立案。
  2014年1月24日,青田縣公安局接到金岳雲失蹤報警後,啟動失蹤人員調查機制,抽調警力開展調查,但未有價值線索,直至3月15日金岳雲屍體在油竹雅嶴村西洋自然村後山被村民發現。當天,麗水市公安局、青田縣公安局偵技人員對發現金岳雲屍體現場進行了聯合勘查。3月16日,市、縣兩級公安機關法醫聯合對金岳雲進行屍檢。3月18日,金岳雲屍體有關檢材被送往浙江省公安廳刑事技術部門和浙江迪安司法鑒定中心進行檢驗,至5月26日相關檢驗鑒定結論均已作出。
  據法醫鑒定結論,可以排除金岳雲因常見毒物中毒、外傷及因饑餓死亡,根據金岳雲頸部索溝形狀特征和牙齒呈玫瑰色等屍體變化特點,確定死者金岳雲系縊死。警方稱,現場位於偏僻的半山腰山澗石崖邊,山體陡峭,無大面積踩踏和搏鬥痕跡,且金岳雲的衣著整齊,未發現明顯外傷,可排除他人強行將其推拉到此處或移屍此地;從金岳雲身上,發現有5870歐元、2260元人民幣、存摺、身份證、房卡和借條等物,可排除財殺可能。警方表示,金岳雲懸吊的工具系其自身皮帶和圍巾,根據懸吊的高度、周圍的環境及金岳雲身高情況分析,金岳雲可自行完成懸吊的過程。此外,根據走訪調查情況,警方也沒有發現他殺跡象:從視頻監控跟蹤分析,金岳雲在1月23日失蹤的當天,沒有與陌生人搭訕和受脅迫拘禁的情況,也未發現有人和車輛跟蹤;經查沒有發現情殺、仇殺等他殺嫌疑。(完)
(原標題:浙江一華僑失蹤50多天后身亡 警方排除他殺)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