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紐約7月17日電 (記者 阮煜琳)由表演工作坊創意總監賴聲川和王偉忠聯合編導的知名舞臺劇《寶島一村》舞臺劇將於7月19日、20日在新澤西演藝中心上演,這是該劇此次美國巡演的最後一站,也是該劇首次登陸大紐約地區。
  賴聲川16日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新聞發佈後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說,《寶島一村》是臺灣的故事、華人的故事,也是全人類的故事。紐約是《寶島一村》此次美國巡演的最後一站,此前該劇已經在舊金山、洛杉磯、休斯頓成功上演,但壓軸好戲在紐約,非常期待與紐約的朋友見面。自己對於睽違近20年再度來到戲劇之都紐約感到非常振奮,對自己的作品也非常自信,稱《寶島一村》的精彩絕不輸給百老匯的表演。
  美國華人票房公司總裁戴錡對中新網記者表示,《寶島一村》舞臺劇是一齣眷村的故事,以描述飄洋過海、離鄉背井的人們的生活為背景,夾雜著經歷的貧窮、苦難以及鄉愁的主題。《寶島一村》自2008年12月5日於臺北國家戲劇院首演至今,已經成功上演了近180場,有40萬觀眾在現場觀看了演出。
  據介紹,《寶島一村》以虛構的臺南嘉義某一空軍基地環境,講述60萬國軍退台形成的眷村歷史現象,用特定的體徵忠實記錄下眷村年代外省人的父執輩如何在臺灣這個陌生的土地上安家立業。《寶島一村》透過三家人併排生活五十多年,讓我們看到這一群命運極為特殊的人們如何奮鬥和生存。經歷國共內戰之後,60萬大軍與兩邊萬居民遷移到臺灣,在小小的地方發生的所有故事。
  賴聲川1954年生於美國華盛頓,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戲劇博士。1984年在臺灣創立劇團表演工作坊,現為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他29歲開始劇場創作,被譽為“臺北劇場最閃亮的一顆星”。他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使瀕於滅絕的臺灣相聲起死回生,《暗戀桃花源》成為經典舞臺劇,被譽為“亞洲劇場之翹楚”。(完)  (原標題:賴聲川舞臺劇《寶島一村》首次登陸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