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華鎮文化站,書法家正在mSATA指點農村書法愛好者寫毛筆字。胡益虎 攝本報訊(記者 胡益虎 實習生 周贏)離開麻將桌,走上書法台。昨日,長沙縣首個鄉鎮農民書法家協會在春華鎮成立,82名春華鎮村民集體“拜師學藝”,向專門請來的10多名國家級和省市書法名家請教。陣容豪華的書法家團隊對鄉村書法愛好者們進行了一對一的現場指點。
  “毛筆字應該從右往左寫,毛筆不要拿得太低,不然寫出來的字感覺放不開……”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南大學著名書法家羅紅勝教授對前來求教的陳輝雲悉心指點。63歲的春華鎮居民陳輝雲今年才開始學習毛筆字,有書法大家現場親自指點無疑是一次學習的好機會。他笑著說:“大家在一起練字比較有氛圍,這比打牌要健康多了。”不一會,四個精美的大字“無上妙品”便呈現在大家眼前。羅紅勝教授還告訴他一個訣竅:根據他的風買房子格,可以專攻練習晉唐的碑帖。  (原標題:離開麻將桌,走上書法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