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在多數人的眼裡是神秘的。但在省公安廳反恐怖總隊副總隊長王一初看來,他所從事的這份工作,隨身碟與其他警察並無多少區別。
  王一初,今記憶體年52歲。18歲入伍,在部隊里一獃就是22年。作為一名軍人,他多次參與實戰和實演任務。2002年7月,王一初轉業後成為一名警察,調入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隊。2005年,王一初調職,乾起了與反恐有關的工作。
  他起草完成了《浙江省反恐房地產怖工作等級劃分力量合成及應急處置工作規定》等省政府、省反恐辦規範性文件16個;《浙江省處置大規模恐怖襲擊事件基本預案》等全套預案6個;負責起草並組織實施我省“東海2號”、“東海3號”反恐演習;全面參與北京奧運會、建國60周年大慶、上海世博會的反恐工作等。
  軍人的硬朗素質,讓王一初在平時的管理中,敢講“向我看齊”,善於用無聲的行動帶動隊伍建設。他認真執行各項政治紀律、“八項規定”等要求,遠離“酒隨身碟局”、“牌局”。
  王一初是一燒烤名軍轉幹部,來自全國各地的老首長、老戰友、軍校老同學,不僅人數較多,規格也較高。擔任領導幹部以來,他從未因私開支過公家一分錢。每次出差下基層工作或講課,一切從簡,自覺遵守作風建設及共產黨黨員廉潔從政有關要求。
  本報通訊員 趙軍
  本報記者 陳翔
  (原標題:王一初:反恐精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