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7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剛剛過去的一周是澳洲的國家獻血周(National 新竹售屋Blood Donor Week),這一年一度的獻血周是整個國家對獻血者說謝謝的時候,因為每3名澳洲民眾之中就有一人,在一生中的某個時刻需要接受輸血。獻血者是沉默的無名英雄,他們的獻血,每天都在拯救著生命。
  “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這一獻血公益廣告語相信許多人都耳熟能詳。獻血一袋,救人一命。但在澳洲,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社區獻血率相對較低。在移民社區,因為語言、文化、傳統、觀念和對獻血常識的瞭解等房地產各方面的差異,提高獻血率,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澳洲的國家獻血周從7月28日開始到8月2日。在過去的一年中,澳洲50萬名獻血者獻血超過130萬次。“一次獻血所用的時間也就一個小時左右抗癌食物,但卻可以拯救和延續他人的生命。”25歲的華人小黃便是篤信這一點。在過去的一年裡,小黃獻血次數超過20次。
  居住在悉尼北區Chatswood的小黃,目前是一邊讀書一邊工作。他從去年開始獻血,具體說是血漿。每隔2、3個星期他就會到居住地或者就讀大學附SD記憶卡近的血液中心去捐獻,大多是在Chatswood和市中心的血液中心。
  談起獻血的初衷,小黃說,他是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和同學一起去獻,後來覺得身體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適,因為本身身體也挺健康,而且是全能供血型的O型血。既然台東民宿對自己身體影響不大,又能幫到很多人,也許還能救人一命,何樂不為?小黃對自己的這種血型能夠幫助到很多人感到很是開心。
  “在我的瞭解中,很多人的病需要很多有愛心人士的熱血來延續。我沒有特別去留意我們所獻的血液具體用在何處,給什麼人用,但我相信都是用在了最需要的地方。”小黃說。
  “我不會因為自己獻血覺得自己很偉大或者很有愛心,也不會因為別人沒有獻血而認為他們沒有愛心。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對於我來說,身體許可,也沒有花費我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利人不損己,僅此而已。”小黃說。
  當問起在獻血的時候看到的華人身影,或者說亞裔的身影多不多的時候,小黃表示,其實Chatswood和市中心也算是華人聚居的地方,但是他這麼多次獻血,看到的華人或者說亞裔的面孔都比較少。反而是本地人,即便是一些上了年紀的,頭髮花白的人,都在獻血。
  “其實我周圍的朋友對獻血方面的瞭解還是比較缺乏的。”小黃說。  (原標題:澳洲去年50萬人獻血 語言文化影響移民參與度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