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當地時間23日就烏克蘭人權局勢舉行了互動對話會議。負責人權事務的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西蒙諾維奇在會上指出,過去半年中烏克蘭東部的人權狀況急劇惡化,與此同時,去年底到今年初基輔發生的抗議事件中的侵犯人權行為仍然沒有得到問責。
  消息稱,會議當天,西蒙諾維奇向人權理事會彙報了自2013年11月底以來的烏克蘭人權局勢。西蒙諾維奇指出,在過去6個月中,烏克蘭東部和東南部的人權狀況“顯著惡化”。截至9月21日,共登記3543人死亡,其中包括在馬航客機失事中喪生的298人,但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比登記人數高得多。
  西蒙諾維奇稱,聯合國報告顯示,從今年7月中旬到8月底,烏克蘭東部和東南部的殺戮行為急劇增多。在4月中到7月中這段時間,聯合國人權監督人員記錄每天平均有11人被殺害,從7月中到8月中,這一數字增長了三倍多,每天有36人死亡。到9月5日停火前,平均每天有42人被殺害。停火協議簽署後,死亡人數顯著下降,每天不到10人。
  此外,數據顯示,從8月初到9月初的一個月時間中,烏克蘭東部的註冊流離失所人數增加了一倍,達到27.5萬多人,且由於大部分流離失所者並沒有登記,實際流離失所人數要高得多。  (原標題:聯合國官員:過去半年烏東部安全局勢急劇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