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聚光燈EP02:深藏不露的男人最帥氣!
【韓劇】聚光燈EP02:深藏不露的男人最帥氣!
雖然韓國已經演到第五集,但我才在寫第二集,真是有夠不長進。(我自己先開罵)
因為第一集看完老實說心情有點受影響,所以必須選在歡樂的時候再來看..
看完第二話,覺得比想像中還精采,雖然有些片段略嫌沉悶(意指不是娛樂路線),但敘事能力大有進步,關於人與人之間明爭暗鬥的角力情節,還滿精采的,再加上劇中明成日報與GBS的對立,造成的刺激感也不錯,而且關於男主角的幾場戲的確有勾動到我,所以我想我會繼續看下去吧!
記得第一次知道孫藝珍這個演員是在「夏日香氣」裡,那時初次見到,心裡便暗嘆一聲,哇!去哪找來這麼漂亮的女生來演電視劇!而且幾年下來的時光,竟然可以保持那麼「純」的氣質,這點真的很難得。
只是有利就有弊,她受到漂亮外表的侷限下,難免會讓人無法注意到有沒有演技這檔事,而這真的是障礙,因為那也是國民妖精吳純雅的痛(沒看過ON AIR的,對不起XD)。
不過「聚光燈」的賣點真的不是孫藝珍的美色,我有特別注意,她在戲裡的妝很淡,而且還十分頹廢,黑眼圈有點重,衣著沒有特色,雖然她看起來還是很美,但是耍起狠飆起髒話的氣勢有出來,的確是有突破,比起一般苦命女,千金女的角色,來得有挑戰性多了。
只是因為角色設定的關係,難免會讓原本便處於下位的孫藝珍,就只能做接球的位置,許多讓人印象較為深刻的投球,還是必須要由主導的一方來做,造成第一話還真是有點讓人硬食,直到在第一話沒啥表現的池珍熙到了第二話開始有了密集的出場後,這才使得「聚光燈」的戲味漸漸飄了出來,看了第二話,個人認為池珍熙的吳太錫,很有機會角逐我今年度的鐘愛韓劇男演員寶座,因為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啊!
從某種意義看來,徐友珍是吳太錫第一個重回火線戰場上,親自指導的學生吧。
也可以這麼說,吳太錫打從一開始便盯上了徐友珍,所以在第一次召集大伙時,他惟獨留下了徐友珍,並且點醒她,要她去把那捲原版錄像帶找回來,如果沒找著,那麼他就會讓徐友珍的身份停留在二線,永遠不會重用她。
在我的感覺裡,這樣的吳太錫是在考驗徐友珍,他在考驗面前的這個女人,能不能成為他可以用的記者,而徐友珍,則是毫不反抗的接下了這個艱鉅的任務,二話不說便去執行,雖然吳太錫面無表情,但卻可以發現,他從此對徐友珍的存在,多了分關注力。
不知道吳太錫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往事與現在的社會組組長槓上並且被分配邊疆三年多,但可想而知當年的他肯定很衝,很執著,但他學會用另一種方式達到自己的目標,他學會低頭。
從前一刻,還在飆徐友珍,後一秒,卻被打也要笑的強烈轉換,這樣多變的吳太錫,很輕易地就勾起我的好奇心,想要去瞭解,到底吳太錫,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呢?
反倒是徐友珍的心思較為單純而且好看透,她只是照著上司的指示,便傻傻往前直衝,只是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自己的親哥哥為了工作把GBS的內幕新聞給爆了出來,惹得台裡氣氛不一般,而這樣新聞報導的早上,吳太錫第一個要找的不是別人,就是徐友珍,他先將她的身家背景先行瞭解後,再打電話給她,確認徐友珍有去找錄像帶,並且要她查清楚明成日報的消息來源由何得來,吳太錫倒不是懷疑到徐友珍的頭上,而是認為徐友珍如此拚搏的個性應該會套到一些話,再次發現,他真的從一開始就特別關注徐友珍,不然我相信,要知道是誰放出消息的最快方式,應該不是徐友珍去找吧。
吳太錫受到了明成日報的記者挑釁,因此決定要正面迎戰,社會組的成員開始要找出明成日報的弱點,就在此時,友珍受到了第一話裡脫逃的變態奇怪追求?
因為警方急於捉到變態的壓力下,友珍終於藉由變態行蹤的條件交換,在垃圾堆裡找到原版錄像帶的殘骸,她捧了回去,交到吳太錫的面前,吳太錫的眉毛連挑動一下都沒有,便將之丟置垃圾桶,就說了那只是場考驗,而友珍通過了,吳太錫對於友珍,可說是更留意了啊!
徐友珍的感覺才沒有那麼多,她只覺得吳太錫找她麻煩而己,對她而言,現在最好的就是能抓住一個大新聞吧,可是卻一直事與願違,老是出錯,在會議中,我只注意到,有個短頭髮,據說是女二的一直看徐友珍不順眼,但是真的很抱歉,到現在女二只除了飆徐友珍的鏡頭外,似乎功能性並不大。
最後是徐友珍不小心走露風聲的事實還是被局裡知道了,雖然吳太錫大聲斥責,但眼睛一飄,看到是那個明成日報的記者,他便轉了話峰,每一字一句,其實是在說給那個記者聽,好好的下戰帖給明成日報,在這時候就覺得吳太錫的確是個好上司,就算徐友珍做錯,但要打要罵,還是關上門在自家的空間再說,只要現在外敵當前,他還是先放過同是一家人的徐友珍,轉而做更要緊的動作,這點明理的態度的確令人欣賞,更令人讚嘆的是接下來的那個轉折,哇,我足足看了二遍啊!
當徐友珍被女二(還是不知道她的名字)臭罵一頓時,吳太錫只是看著,什麼表情也沒有的走掉了,但當他在停車場,開著車要走的時刻,吳太錫稍微遲疑了數秒,便將眼光放在今天才拿到手,有關明成日報的內幕弱點,然後再到下一刻,徐友珍便收到了一個不具名的包裹,最後她便匆匆忙忙的跑出去了。
徐友珍究竟是收到了什麼東西?只看她跑去一個戒備十分森嚴的地方,還查了一堆相關資料,並且偷偷潛伏進去拍照,整整與電視台失聯了十二個小時。
雖然開會時,每個同事都在猜測徐友珍的行蹤,但吳太錫並沒有因為徐友珍的失職而生氣,反而是輕描淡寫的說了句由她去吧,會來消息的,最後,當徐友珍慌慌張張跑進來後,吳太錫的臉上,仍然沒有出現什麼表情。
然後,對於徐友珍所找來明成日報的重大內幕,吳太錫連一點驚奇的感覺都沒有,反而是一直確認消息的可用性有多高,我想,演到這裡,實在是不難發現吧,徐友珍的消息由何得來?當然是吳太錫在停車場望去的那個包裹嘛!
雖然徐友珍的確辦事有成,但吳太錫並沒有因此讚許徐友珍,因為這個消息並不是徐友珍自己得到手的,而且在吳太錫的心目中,早就認為辦妥是徐友珍應盡的本份而己,最後,他反而用徐友珍失聯的理由命令她去罰站,看見徐友珍錯愕的臉時我笑了,吳太錫的確是個很特殊的男人,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在調教未來或許是最頂尖的記者。
就算有一連串的壞事,但只要有一件微小的好事就能讓人感覺到幸福,對於徐友珍而言更是如此。
累壞的她,睡到不知醒的時刻,吳太錫進來把她叫醒,只告訴她一聲”出來吧,天氣也挺好的,去吹吹海風吧!”,帶著第一次浮現的笑臉,驚奇的讓人感受到他的隨和。
而睡到迷糊的徐友珍,還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只有呆呆的跟著吳太錫,登上了直升機,當吳太錫與徐友珍一起飛上青天時,我的心開始也隨之飛揚,因為聚光燈開始好看起來了,雖然他們的故事,才剛要開始進展呢。
十分期待第三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