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皮用處多 防蚊去霉
更新日期:2009/09/25 17:05 儘管上個月有颱風
過境影響部分柚子產量,但今年整體柚子收成依然量多,有量販店舉辦小朋友剝柚子大賽來促銷柚子,而中廣主持人吳恩文也表示,剝下來的柚子皮可以除臭,蚊蟲等也怕柚子的味道,因此可以把柚子皮留下來作為芳香劑。
(劉映蘭報導)
今年受到莫拉克風災破壞,南部部分柚子產地產量下滑,但整體產量仍不受影響,為了促銷柚子,有量販業者辦起了小朋友剝柚子趣味競賽,才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剝起柚子雖然生疏,不過重在樂趣,小朋友每剝好一個柚子就將皮掛在爸爸頭上當帽子,小朋友說,我剝了兩個柚子,花了十一分鐘。
柚子不僅能當水果吃,也可以變化一下加入其他食材增添風味,中廣美食節目主持人吳恩文說,柚子很適合拿來解油膩,所以在吃完烤肉或月餅
後特別適合吃,如果怕一次吃不完一個,可以將柚子果肉剝下來放在沙拉裡或熱茶裡增添香氣和口感。
另外,柚子剝下來的皮不要丟掉,因為柚子皮散發的香氣不但可以驅趕蚊蟲,還可以去除霉味,是很好的天然芳香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nfywbwcvr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